机电一体化工程 (本科)

专业代码:B080307

介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责任意识、体魄健康、心理健全,掌握本专业领域需要的计算机、自动控制、检测传感、伺服传动和机械技术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机电设备操作、机电产品加工、组装、调试、维护及机电产品售后服务等专业技术,具有较强岗位适应能力和继续学习能力的,能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运行、维护和管理岗位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报考对象

各类国民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可直接报考

报考条件

凡具有专科及专科以上毕业的社会各届人士,不受年龄限制,有志于通过自学考试提升自己学历层次者均可报名

  • 主考院校
  • 其他主考院校
  • 课程设置
    就业方向
    1、主要就业岗位:机电制造企业的现场技术人员。主要从事机电产品的开发、设计与制造;机械、电气、电子产品的装配、调试和质量检查;先进设备的操作、维护与保养; 2、次要就业岗位:机电设备企业、检测中心的现场技术人员。主要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生产线技术改造、安装、运行调试、维护与检修;3、其他就业岗位:机电制造企业的车间管理及后勤技术服务人员。主要从事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及售后技术服务工作。
    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