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警察考试,不限户籍,我要提前准备一下!

发布时间:2019-08-20 00:13:52   来源:自考网
作为一个人口大省,山东历来在各种招录考试中,人数占比都遥遥领先。在警察招录考试这一项,山东省也是不甘示弱。
根据往年的公告情况来看,一般在下半年,山东省都会有一次省考招警补录,今年有没有还未曾得知,但是我们先分析一下往年的招聘情况,万一今年考试来了,我们也有提前准备。
根据2018年的报录情况来看
2018年山东省公安机关和省属监狱补充考试
录用公务员共招录397人
其中具体招录情况见下表
划重点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山东省的招录一般要求学历为本科及以上,如果是大专学历,则需要有山东本地户口。
在去年的招聘中
对学历要求的占比情况是这样的
划重点
公安机关招录一本科为主,而公安机关监狱的招录则还有一部分大专,但是大专学历的人必须要有山东省户籍才可以报名。
从表中可以看出,除了大专、研究生等我们常见的分类之外,还有一个“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的分类。那这个“全日制本科”和“本科”又有什么区别呢?
划重点
简单来说,本科及以上的分类,包含成人自考、电大、函授等,只要是在学信网上能查询到的学历,都是可以报考的。但是,全日制本科则指的是高校统招本科生,包含高考统招和统招全日制专升本。本科毕业生毕业时达到学校要求的给予发放全日制本科毕业证,学位证。
因此,非全日制本科的同学报考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哦~
此外,山东的报名有一点需要格外注意:如果你是一名研究生,现在想以本科学历报名招录的岗位,这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以本科学历和以研究生学历报名时,专业要求可能有所差别,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专业在报名~
虽然公告未出
现在依然是备考的好时候
小招这次准备的图书
对于想考警察的小可爱们是都适用的!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