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专升本英语,快速辨析“mark,sign,signal,

发布时间:2019-08-12 23:48:15   来源:自考网
Mark,sign,signal和symbol这四个单词是同义词,都有“标志,标记”的意思。今天我们用生动的语言和例句来教大家区分。
signal
说到signal这个单词,我想到了16年热播的韩剧signal,该剧主要讲述了现在的刑警们和过去的刑警们通过老式对讲机对话,解决了长时间没有结案的案子的故事。
从这个韩剧的名称你就可以体会到signal的含义。
Signal可作名词、动词和形容词。
作名词指“信号;暗号”;作动词可指“向......发出信号;用信号通知”,比如危险信号、求救信号、无线电信号等
A signal failure contributed to the crash.
信号灯故障导致了这次撞车事故。
sign
sign 也可作名词和动词。作名词指“迹象;符号;标记;手势”;作动词指“签名;签署”的意思。
它的词义最广泛。
可以指符号或者装置,也可表示情绪,性格的直观显示,还指具体的用于辨识或指示的标志,如指标牌、交通标志等等。
...a sign saying that the motorway was closed because of snow.
…一个写着公路因大雪封闭的指示牌。
No sign of rain at all.
丝毫没有下雨的迹象。
symbol
symbol是指某物或者某事是象征......的符号或标志。
比如长城是中国的标志;富士山是日本的标志;钻戒是爱情恒久远的象征。
To them, the monarchy is the special symbol of nationhood.
对他们而言,君主政体是国家的特殊象征。
mark
大家在上课的时候经常会把老师讲的重点单词或短语用“马克笔”画下来,从而在课后复习的时候能够抓住重点。
我们经常会看到“马克笔”上有英文字样“marker”,意为是“做标记的笔”。
因此mark的意思就是指在事物上留下印记,用来辨别该事物,和sign相比呢,更侧重于指区别性或提示性的标志,有时不一定十分直观或明显,可以用作动词也可以用作名词。
He made marks with a pencil.
他用铅笔作了记号。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