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提升学历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1-02-07 08:43:26   来源:自考网
现如今,学历已经成为了社会普遍认可和重视的东西,过去没有学历也可以凭借自身的能力获得不错的工作和收入。但是,在现代来说,学历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需要拥有的“能力证明”。
虽然这样说有点夸张,但是,不能不承认,近几年,普通专升本和成人类专升本、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报考人数,每年都在上升。可见社会对于学历提升的重视程度。
据了解,2020年高考的报名人数达到了1071万人,比2019年多了40万人。要知道,从1977年我国恢复高考以来的43年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仅在2008年出现过一次高峰值,即报名人数达到了1050万。
而去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又一次刷新了历史记录,创下历史新高,使得不少考生也产生了疑惑:这是否意味着,今年的高考会增加考试难度?
不过,目前来看,应该不会。虽然报考贵州专升本考试的人数在不断增加,但是如今的高考不似以往,我国的高考录取率由1977年的5%上升至2019年的81%,再加之今年的疫情,对考生们的复习影响很大,预测高考不会过分为难大家。
但是,从这一件事上也不难看出,社会对于学历的重视程度。高考的目的虽然不只是拿到一个本科毕业证那么简单,但是,本科学历一定是大家所追求的众多事物的一项,对于学生们毕业求职来说,本科学历证书是非常重要的“敲门砖”。
当下,随着各项学历提升的考试的报考人数的提升,考试也在不断改革和走向规范化。近几年,自考不断改革,一些重点本科招生院校的缩减、网络远程教育的专科招生由68所下降到17所、研考对专科生报考的条件比较苛刻等等,可以看到未来考试的难度和考试的招生条件有可能会越来越高。想要尽早实现学历的提升,进入好的重点本科院校学习,考生们需要尽早作打算,早日报考,早日实现升本。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