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专升本报名】自考艺术设计专业难吗?

发布时间:2021-02-28 08:33:22   来源:自考网
艺术设计是自考学历的热门专业之一,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学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那么自考艺术设计难不难?
自考艺术设计难不难?
1、自考艺术设计专业,只要认真看书自学,坚持习题,考前复习,是可以正常通过自考课程考试的。只要“坚持+努力+自信”,自考还是好过的。
2、没有美术基础的和素描基础的,也不用怕,只要努力,也是可以自考毕业的。
3、实践课程参加考核前,主考院校老师会对您进行指导(上课)的,然后按上课老师的意见和要求,参加实践考核。
每门实践课程不同,具体考核方式方法,考核程序都是不相同的,没有统一的程序。同一门实践课程,同一个主考院校,不同时间的考核的具体考核方法方式都可能是不同的。一般来说,自考实践考核通过率很高。这个比率:通常10个人参加,起码8、9个都可顺利通过的。所以,尽可大胆放心去报名参加实践课程。
自考艺术设计考试科目:
不同地区不同专业科目设置不同,具体科咨询当地自考办。
一般有以下科目:英语(二)、室内设计、广告设计与创意设计美学、现代设计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设计色彩、展示设计、CI策划、产品包装设计(实践)、设计表现技法、POP与DM广告设计、设计素描、计算机辅助设计、书法、篆刻、摄影基础、图形设计、文字创意设计、毕业考核(或论文\综合实践\实验\实习等)。
自考艺术专业培养要求
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艺术设计专业(专科),要求考生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较系统地掌握艺术设计的知识、技能,并具有艺术设计的能力,成为能较好承担艺术设计的相关专门人才。
2、具有从事艺术设计相关工作的职业道德修养,掌握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运用专业知识实际操作的能力。
3、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特点,强调实用性,强调考生实际能力的培训,注重考生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培养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际操作的能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