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考本科要上两年学吗?

发布时间:2021-03-14 08:15:53   来源:自考网
自考本科一般顺利的话,需要一年半就可以考完,如果自学能力不是很强建议到正规的学校报班。
自考本科课程一般16门左右,大多省市每年考两次,分别在4月和10月,一次最多考4们,每次考两天,每天考两门。也就是一年较多可以考8科专业课。理论上来说,自考本科段要想拿到毕业证书,用个二至二年半就够了。
自考本科可以说是非全日制取得本科证的含金量的一种途径。但是自考并非是高考或者其他考试一样,它需要考很多的科目,而且如果没有考过,还需要再考一次。
每个省份的规定不一样,一般来说,每个地方都会统一组织至少两次,每次均可以报考四门科目,考生直接报自己未过的科目即可。
按照一年两次举行考试,的情况就是,考生比较好学,考场发挥较好,能够四门全部报考,而且全部通过,那么较少取得本科也需要一年半,再加上论文答辩,申请毕业,那么差不多需要2年时间,才可以把本科证拿下来。但是如果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考过,还需要下次继续考试,那么就拖延时间了。
在申请自考本科毕业证的时候需要持有一个国家承认的专科毕业证,否则不给办理。所以如果你有专科毕业证,就可以直接报考自考本科,全身心投入自考本科考试的准备中去了。
如果高中毕业,没有专科毕业证,那就只好先报考自考专科,待拿到专科毕业证后再自考本科。一般专科考试科目有15门左右,同自考本科考试时间一样,每年考两次,每次考四门,那么拿到证也就是两年半左右。再加上自考本科的时间就是五年左右了。
若是这种情况,比较好的方法就是专本套读。即选择好专业后直接报考自考本科,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一个远程教育的专科,这个专科固定学制两年半,只参加每学期的期末考试(学校组织),在这两年半里学生主要把精力用在自考本科上,正常学习的情况下,一般两年的时间就能全部通过自考独立本科所有课程的考试,但必须等专科毕业后才能申请自考本科证书,所以自考本科较少需要两年半的时间才能毕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