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院校应当怎么选择?广东省有哪些院校可选?

发布时间:2020-09-27 23:28:12   来源:自考网
很多自考生报考时时常会纠结学校优先还是专业优先,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自考专业更加重要,就院校选择来说,不管是重点大学还是普通高校没有太大的区别。
自考本科的院校选择还是比较重要的,毕竟名校的名气更大,社会认可度更高。
那么自考本科院校究竟怎么选择呢?
一、根据专业确定院校
如果考生不知道自己选择什么样的院校,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专业进行考虑,自己对什么专业更感兴趣,从而选择对应的院校,如果院校的强势专业中有你感兴趣的专业那就更好了。如果考生不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专业,可以选择相对简单易过的专业,进而选择相应的院校。
二、院校知名度高
虽然说自考毕业证属于非全日制性质,但是不同院校的认可度以及含金量的确存在不同,重点学校的学习资源更丰富、名气更大,相比较普通高校来说,自考生能够得到更好的提升机会。在求职过程中,名校的自考文凭更受企业的青睐。
三、学校资源
学院资源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包括学校的教师队伍以及教学资源,这些都是衡量一个学校是否优秀的因素,如果教师队伍几乎全是外聘的,那么教学质量一定存在问题,另外学校的教学资源体现了院校的实力与文化建设,如果缺乏相应的学习资源,自考生往往学习不到什么东西,难以进行自我提升。
选择比较好的院校对于自考本科的考生来说更为重要。
拿广东省来说,自考本科有哪些院校以及专业可选呢?
一、华南理工大学
自考本科的专业有金融学,汽车服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等。
二、华南师范大学
自考本科的专业有金融学,教育学,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
三、暨南大学
自考本科的专业有金融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 ,旅游管理等。
四、华南农业大学
自考本科的专业有金融学,服装设计与工程,环境生态工程,会计学,行政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等。
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自考本科的专业有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言文学,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网络工程,工商管理等。
六、广东工业大学
自考本科的专业有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自动化,工程造价,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等。
七、广东财经大学
自考本科的专业有税收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市场营销,会计学,行政管理,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等。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