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自考本科、专科|自考生就业,找对方向就不难!

发布时间:2021-03-28 08:25:29   来源:自考网
多年寒窗固然苦,自考生涯更不易。4月自考后,考生就业进入忙季,多年拼搏,尤其几年自考煎熬,学识为人大有长进,一路走来,终于见得成果,激昂之情油然而起。奈何不谐之音伴随左右,考生信心常受打击,不禁心生疑问:路果真如此艰难吗?
我们的判断是,路并不难走,自考生就业路非常宽广,只要认清自我,找对方向,就业不难。80%左右的考生能顺利找到工作,就业去向为民营中小企业占主导。自考生就业的途径为:亲戚朋友和同学帮忙联系,社会、学校组织的招聘会。
从总量上判断,自考生找到工作的比例并不低,虽然相对重点高校毕业生的收入水平稍低。从个体上看,自考生就业企业千差万别,但只要找对了求职方向,得到认同并不难。
对上万正找工作的自考生来说,主要的麻烦在于得不到企业用人信息。因此,这段时间内,一定要注意跟学校老师保持联系,积极联络师兄师姐、同学、老乡,多开就业门路。从目前的情况看,靠这种途径找到工作的人是最多的。
找工作时,最忌讳没有信心。一些企业虚设了门槛,要求很离谱的条件,或者限制学历,千万别被这样的企业吓倒。如果企业连需要什么样的人都不清楚,即使考生有机会进入,也难以获得认同。
针对目前的就业市场,自考生必须先一步行动,甘于从小做起,逐步发展,不求一步登天,积极在中低层岗位上抢得先机。谁也不能否认,自考生具备了普通大学毕业生的能力水平,肯从底层做起,发展也会很迅速,更容易得到企业的认同。
在找工作及工作之后,自考生一定要保持上进之心,善于分析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找到自己能做到最好的方面发展。只要努力,不怕失败,自考生不愁找不到工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