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考本科专升本:自考学历和学籍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1-02-08 08:59:02   来源:自考网
有很多机构在他们的招生广告当中,会用给自考生“补录学籍”这一说法来吸引大家报名参加自己的培训。推销的人会信誓旦旦地对想要自考的人说:“我们和某某学校是有合作的,到时候能帮你补上学籍,即使是错过报名时间也是没有关系的”。
其实大家在遇到这样的情况后不要着急做决定,仔细想想去查询相关信息就可以了解到这这些话都是没有根据的。因为自考是没有学籍的,任何机构都没办法改变!
学信网查询
在自考的全过程中,我们是只可以在各省报名系统里查询到已经通过的各个科目的成绩。在此时登录学信网的话上面什么信息都是没有的。还有一点可能大家没有注意到,就是学信网上标注的一句话:“系统提供自2001年以来入学的国家所承认的研究生、普通和网络教育等高等教育学籍的数据(不包含自考)。”
相信大家这时就会产生疑问:为什么不包含自考呢?难道自考是不被国家认可的?
事实是自考生没有学籍,报名注册后通过自考取得的是考籍而不是学籍,在通过自考相关课程的考试,并且满足毕业申请条件申请毕业之后,即可获得学历。所以在学信网上只能查询到自考生的学历信息,但是是查询不到学籍信息的。
可能有些小伙伴还是想不通为什么自考生没有学籍?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何为学历?何为学籍?
学历是什么?
学历,即求学的经历,也就是我们曾经在学校肄业或毕业,或者是获得某一种学位或者证书。所以,报考自考并已经获得毕业证书的自考生是能够在学信网上查询到学历信息的。
考生获得的国家主管的教育部门批准的具有举办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或成人高等学校所颁发的学历证书,国家是予以承认的。通过自考获得的由国务院自考委授权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自考毕业证书,国家同样也是予以承认的。
学籍是什么?
学籍,指的是学生就读于某一所院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的证明。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按照国家的规定录取的新生,携带录取通知书到校现场办理相关的入学手续,复查合格之后进行注册,就可以获得学籍了。但是自考是没有入学考试的,也不需要经过学校录取这个流程。所以,自考生在学信网上能够查得到学历信息却无法查到学籍信息。自考学历文凭和其他教育形式一样是受到国家认可的,获得了自考毕业证书的考生也能够在学信网查询到信息。
重庆自考网教留学学历提升计划,不管你是高起专还是专升本,还是需要海外全日制专科硕士学历提升,在这里都能找到你的答案,对接20000+机构筛选,为你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