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自考本科专科---自考有哪些专业可以选择

发布时间:2021-02-08 08:12:40   来源:自考网
自考选哪个专业好?建议结合个人兴趣爱好、特长及将来的职业综合评估一下,然后再做报考决定。人力资源、财会、工商管理、计算机都可以。
目前70%自考生选择的专业是:
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或其他教育类、人力资源、英语、会计、行政管理、计算机类、法律。
这类专业都较为热门,资料网课随处可见,学起来不算特别难。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这一点毋庸置疑;其次像学前教育、行政管理、人力资源、英语报名人数相对较多;计算机和会计专业虽然报的人数比较多,但由于需要考高等数学这种数学类科目的缘故,最后真正能坚持下来的自考生很少。
20%自考生选择的专业:
金融、工商管理、视觉传达或其他设计类、护理、心理健康教育、新闻学……
选择这些专业的同学,一般都是源于内心真正的热爱,或者从事着这类行业,要不然谁会坚持去考一个没有网课,甚至可能连历年真题都找不到的专业呢。
这类专业除金融、工商管理等经管类个别省份需要考高数、线性代数外,其他的专业并不会很难,有教材,有真题是可以学会的。
剩下的10%自考生集中在冷门专业
食品营养、电气、自动化、物流管理、财务管理、机械、药学、工程造价、土木工程等工程类、日语或其他小语种、畜牧兽医或其他农学类……
选择这类专业的同学一般只有三种可能。1.真正热爱,2.心血来潮稀里糊涂选了个专业,3.正在从事该行业。
①如果按照资料的数量程度来定义学习难易程度的话(由难到易):
10%自考生集中的冷门专业>20%自考生选择的专业>70%自考生选择的专业
②如果按照专业的专业课实际难易程度来定义学习难易程度(由难到易):
计算机大类/电气、机械等理工科类/包含物理、化学的专业(如药学、工程造价)
>经管类(工商管理、会计等需要考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的)
>英语、日语等语言类
>法律等科目较多的文科类
>心理学/学前教育/汉语言/新闻学/广告学等识字、会背就能学会的文科类。
自考专业选择和报考问题
选择具有“挑战性”的专业。当今社会,要想立足,必须学会别人所不会的知识。因此,选报专业应选择难度大一些的专业,如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法律、英语、会计专业等。这些专业的确能学点东西。虽然自考文凭与普通文凭有差别,但这些专业比那些可有可无的专业要强得多。
另外,兴趣也是你选择自考专业的标准之一。由于自学考试是一种漫长的学历考试,他非常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因此,你一定要优先选择你感兴趣的专业,这样你才能在漫长的考试中不至于因为一、二次的失败而失去信心。而且我认为兴趣也是你选好此专业的根本所在。
可以同时报考两个自考专业吗?
当然可以。自学考试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可以照顾到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自学能力的考生学习进取的要求,因此,许多省、市都允许考生同时报考两个专业。但考生同时报考两个专业时应量力而行,科学地安排好学习时间和每次应考的课程门数,以免顾此失彼。
自考什么专业好考
汉语言文学专业。尤其适合对数理化不太精通的人。一共十三门,没有高数和英语,全是文科。如果你高中学过文科,那么自考学这个专业,勤快点的话一边工作一边学,两年拿毕业证没问题,懒一点三年。
金融专业本科科目数量虽然多,但是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通过的。汉语言文学科目少,但是需要一定文化沉淀
你可以考专科也可以考本科,只有有了专科证才能拿到本科证书。没有专科证就算你本科都过完了也无法申请到本科证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