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重庆自考本科这10个报考信息必看,不看要出错!

发布时间:2021-02-13 08:23:29   来源:自考网
2021年4月重庆自考很快就要开始啦~每年参加自考的人数都在不断增加,准备新一轮自考的你,自考报考相关知识都了解了吗?
准备报名4月自考的同学,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免费领取全额奖学金名额,不花钱读本科!
01
什么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下简称自学考试)是对考生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自学考试制度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最能体现终身教育理念和学习型社会特点的开放式高等教育制度。
02
自学考试学历靠谱吗?
自学考试是国家承认的五大学历之一,含金量仅次于全日制统招考试。
依据目前规定,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由省考委颁发,并由主考学校进行副署,毕业证书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进行查询认证。
03
自学考试课程考试是怎么安排的?
重庆市自学考试每年有4月和10月两次考试机会。
考生可在所在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官方网站上查询,考试地点原则上设在地(市)所在地。
0 4
哪些人可以参加自学考试?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参加自学考试。
0 5
自学考试怎么学习?
自学考试学习方式灵活,可自学、可函授、可进入专业机构学习。费用低,实行“宽进严出”,“教考分离”。
考生按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并参加考试,专业课程成绩合格、完成考核或论文答辩等教学实践任务后,可获得毕业证书,并依照有关规定可取得学位。学制一般为2-3年,最快2年即可毕业
06
自学考试都有哪些学历层次?
自学考试现有专科、本科两个学历层次,专科层次统称为专科,本科层次面向具有专科及专科以上学历的各类专业背景人员继续学习设置,统称为专升本。
专科层次的考试课程总数不少于15门,本科层次的考试课程总数不少于13门,总学分都不少于70学分。
07
能否免考自学考试课程?
在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学校取得合格成绩的课程,可按相关规定用于免考自学考试的部分课程
在申请免考时,考生应提供毕业(结业、肄业)证书和原所学课程名称、学分及成绩单等证明材料,到所在地(市)教育考试机构办理免考手续,经查验核准后由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审核批准。
具体免考规则可向所在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咨询。
08
自学考试实践性环节考核是什么?
自学考试实践性环节考核是对考生进行基本技能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核。
实践性环节考核一般包括:
课程实验(实践)、专业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和其他专门技能等。
09
自学考试不合格是否可以补考?
自学考试根据课程考试大纲和指定学习教材,参照普通高等学校课程组织命题,不设置考试及格率限制,考试不合格可参加本课程下一轮次考试。
10
毕业办理时间是什么时候?
自学考试有统一的毕业办理时间,一般为每年六月和十二月,一般学校规定,完成英语等级考试,可取得相应学位。
自考是一个改变现状的好途径,各位有想法的同学,心动可不如“行动”哦,要知道,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