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湖南省2021统招专升本重大改革来袭!!

发布时间:2020-12-27 08:12:28   来源:自考网
还记得上上周小图给同学们说过2021年湖南省统招专升本政策或将有重大调整吗?现在小图根据相关的消息,为各位同学进行政策的预测和梳理,赶紧来看看吧!根据教育部预测,2021年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900万人,达到909万人,2022年毕业生将超过1000万人。
那么2021年湖南省统招专升本政策,到底有哪些调整与改革呢?
政策改革目的
【充分保证学生平等受教育的权利,科学选拔人才】
本次改革的目的是为了促进高职(专科)院校“专升本”工作公平、公正、保障考试等平稳实施,提高本科高校人才选拔质量,让更多的专科应届毕业生有机会参加统招专升本考试,培养并发掘更多人才。
报考资格变化
【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按时取得毕业证书的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含五年制高职)均可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
参考资格是本次政策变革的一大重点:据小图了解,将会取消按成绩排名(2019之前是按照专科院校本专业的前20%具有报名资格,2020年报名资格扩大到40%)的报考资格,2021年只要你达到了毕业要求就有资格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具体报考细则及时参考最新政策。
毫无疑问湖南省2021年统招专升本的报考人数将会达到历史新高,随之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专升本的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取消专科与本科院校一对一合作制度
【每一个学生可以报考一个学校一个相同或者相近专业】
这次改革会取消固定的一对一合作制度,考生可以自主选择跟自己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对口的院校进行报考,但是只能报考一个院校中的对应专业,不可同时报考多个院校。
政策改革有喜就有忧。对于专升本考生来说,可以自主择校心仪的院校报考,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选择一本院校的考生肯定会急剧增加,但学校招生计划有限,录取分数肯定也会相对的提高,而部分院校的录取率也会呈现一个大幅度变化。
考试科目变化
【考试科目由本科学校自主确定,考试科目不能少于三门,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各考一门】
参照往年的政策,在考试科目方面没有明显变化,与往年基本保持一致,同学们可以参考往年相关升本院校相关考试科目级要求准备,并及时关注“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发布的最新考试政策。
如何选择报考院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