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考专升本:自学考试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发布时间:2021-02-21 08:08:40   来源:自考网
许多要想学历提升的朋友都知道自考是能够学历提升。但其实很多人,对一些自考常识还没有完全了解清楚。
因此,为了更好地让大家都能在全面了解自考的前提条件下,安心开展学习。也为了更好地防止一些同学们,碰到难题就深陷错误观念、慌了手脚,决策把一些自考人务必了解的小常识分类整理,让大伙儿一口气了解清楚!
什么是自考?
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通称。
是以学历考试主导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方式;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紧密结合的高等教育方式。
学员历经系统的学习后,根据论文的论文答辩、学位英语考试的考评做到要求考试成绩满足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可申请办理授于学士学位证书。
国家承认高等学历自考学员大学毕业之后能够考国家国家公务员或硕士研究生、及其国外留学等。
现阶段全世界已经有20好几个国家的一些高等院校承认中国的自考学历,一是文凭双边协定、二是学分制双边协定。
包含英国内华达大学,休斯顿大学,洛杉矶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校,加拿大悉尼大学等国际性著名高校。
自学考试是否相当于自学
并不是的,从上边有关自考的释意大家就可以了解到,自考有二种教学方式,一种是个人自学,一种是社会助学。
这就代表着自考除开能够自身买教材内容买材料自学以外(适用学习基本不错的同学们),还可以根据国家教育部认同的教学机构上课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学习,学生可运用教材内容相互配合每一科目的课程开展临考学习。
自考学历国家是否承认
自然承认!
自考的百度搜索释意上,就很清楚地注明这3个关键的重要信息内容:
自考是由国务院办公厅准许开创、国家教育部自考办举办的;
自考领导机构是全国各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具体指导联合会;
自考资格证书由主考官学校授于。
另外,自考学历也可在学信网上(中国高等教育毕业证书查寻特定的唯一网址)查寻,但凡确实文凭,都可以在“学信网上”上查出。
所自考学历不会有“国家不承认”的难题,由于自身便是国家权威性行政机关准许创立和举办的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