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历赢的是心气儿

发布时间:2018-04-10 00:32:00
又是一年春招(春季招聘会),伙伴们开始吐槽着以前工作中各种不爽和糟心。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过得如此纠结是公司太远领导太坏还是同事太丑
其实这都不重要,只是对待前路的心气而已。
自考君经常会收到伙伴们这样一些留言:
我觉得我再努力也就这样了,也不想学了,没有本科证书就没有吧。
我倒是想考个注册会计师,可时间太长了,没有证书就少挣点,大不了多加班呗。
我也想升职加薪,可是学新知识得有时间啊!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再不把自己嫁出去我就老了!
其实这些都是你的看法,觉得自己不行就放弃向前奔跑,然后,青春就永远停留在自己说服了自己的那一刻。然后,在绽放的年纪就开始枯萎了。
无论做什么心气儿很重要!有这样一位报读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王师傅,家在河南人到中年独自在上海打工,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实力,选择自考来提升自己,扫过他的练习笔记,上面有他用铅笔写下的汉字,很稚气,每个字都很大,歪歪扭扭,像小孩子的笔迹。
慢慢和大叔熟悉后他告诉我,他现在已经有了妻女,中年出来务工,想用最后的一点力气做一些事情改变自己。



过了空想的年纪,什么事情都要讲究个实际,工作、生活、家庭、父母、孩子这些都是中年人要面临的问题。
有人调侃,中年人生太难,能不能直接进入老年。这些标签会压垮一个中年人,这些标签页会激发一个中年人。为了更好的生活,王师傅选择了迎难而上。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都有自己的准则。”王师傅的准则就是让家人过的更好,男人嘛,就应该想干就干,为家人能负责,为社会敢担当。
大千世界人来人往,寻找真我已是不易,千里之遥的远方,背负梦想和家人的期待继续前行吧!
以自己该有的角色与未来相见,忘记过往的恩怨痴缠,回望来路,只见天地更宽,生命中的繁华与零落皆是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这就是历经岁月蹉跎,还没有泯灭的心气儿吧!心气儿就认定自己的才华和能力,肯吃苦,肯放弃,愿意和时间等价交换,换取自己理所当然要得到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如果对于学技术升学历这件事,你连最起码的时间都不愿意付出,你得人生凭什么更有价值。
常听人说要追求内心的安宁,安宁是历经风雨与命运反复纠缠,用青春与汗水换得一份生命感悟。
作为上班一族,可以通过自考来提升自己学历,来考取公务员、升职、考研等。
自考学历国家不仅承认,学信网可以查询,而且在很多领域都和第一学历有着相同的效力!
因此,大家可以放心的通过自考获取继续学历。
如果你正因为自己的低学历而遭受着种种困扰,那么别再犹豫了。
生活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可以相夫教子,也可以柴米油盐,在平淡日子也需要一些鲜活的心气儿才有生机,心气儿没了,青春也跟着枯萎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