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快速拿证的三大秘诀!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2022-09-27 22:37:00   来源:自考网
很多人觉得自考难,一般都是靠“听说”,“听我的朋友说很难”,“我家人说我考不过”,每个人的能力和态度不同,你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自己考不过呢?
科学备考
自考本科想要快速提高分数,要学会掌握答题的技巧,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学习课程,看书储备知识点,坚持刷题可以清晰了解各大题型,让你有系统的解题思路,更有效率的答题。
自考常见考试题型有哪些?如何备考才能拿下高分?
自学考试的试题因学科不同,而采用不同的题型,常见的有填充题、判断题、选择题、简答题、计算题、证明题、论述题、翻译题、作文题等。
如果把这些试题按照它们的答案是否唯一、判卷给分是否客观进行分类,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答案可用多种方式表述,受阅卷人主观因素影响:较大的试题,称为主观性试题。如简答题、论述题,计算题、作文题、翻译题等。另一类是答案唯一,不受阅卷人主观因素影响的试题,称为客观性试题。如选择题、填充题、判断题、连接题、列举题等。
科学的备考,需要熟悉了解各大题型的主要考核目标和答题重点,而不是死记硬背,避免不必要的丢分。
应试技巧
想要自考拿高分,除了认真复习外,还要掌握一些获取高分的方法,掌握应试提分技巧,可以大大提高分数,事半功倍。
01   先难后易,确保分数
拿到试卷后,可以先用着急答题,先把考卷大致地看一遍,把容易的、会答的题做完;而对于那些比较难的,还把握不准的问题,可以先留空。
等到把容易的题全部答出来之后,再去思考那些较难的题。一定要避免出现一味地去思考、琢磨那些难题,真正会答的题反而没有时间答了。
02  调理清晰,突出要点
在答题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条理清楚,突出要点。对于问答题,应逐条答出,列1/2/3点解答,不要大篇幅地写得密密麻麻。
03  区分题型,精准答题
想要顺利通关拿证,对于不同的题型,要采用不同的答题技巧。只有提前了解各类题型的答题技巧,备考刷题时反复运用,才可以熟悉掌握应试技巧。
自考形式
很多学员选择自己摸索备考,意味着从报名到申请毕业证,都是自己一人独立完成,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而且大自考的知识点较多,需要你花费大量的时间啃书,全程靠自己摸索、整理、记忆知识点,效率低,通过率也没有保障。
而选择加分自考,不但有名师讲解的学习课程,精准的知识点汇总资料,还可享受班主任的督学指导服务,备考起来更节省时间,通过率也更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