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通关方法

发布时间:2020-01-06 23:50:54   来源:自考网
第一,确定你自考的目标
这个话题被重复了无数遍了,但没办法,它确实是你坚持下去的动力。
第二,选一个你感兴趣的学科。
我坚信,一个人所学的知识必将为已所用,甚至会在后期以一种潜移默化的姿态呈现出来,直至影响我的格局,人生观以及生存方式。
在选择科目的时候,建议大家把各专业各科目的历年真题找出来对比一下,权衡利弊。
全盘计划好了再行动,看有没有某个科目会成为你的“拦路虎”,避免后面因此科卡在那不能毕业而来转专业,相当耗费时间。
第三,排好你的科目计划
每年的考试计划都差的不太远,预先制定好考试计划,后面再做微调,要不然如果考到后面会有科目冲突,导致毕业时间延后。
报考四科时建议难易搭配,不要把难的全放在一起考,在复习时就可以把时间多花点在难的科目上。
第四,看书犯困的就多刷题
我是属于那种一拿书就犯困的典型,后来我就注册了一个免费做题的app,先看一遍群里同学发的重点资料,记住一些专业的关键词,然后就用APP刷题,大量刷题(每科的题数以上万计)当你一遍遍刷题之后,有些就印象很深刻了,不用背也能用到简述题上去了。
第五,找真题的规律
找历年真题的出题规律,有的科目重复率很高,有的经过改版可借鉴的很少。弄明白分值的分布情况,分析自己可得分的区域在哪,重复率高的真题我就不累述了,直接刷题就可以了,到考试时你会见到很多你做过的题。
第六,复习有规划,按计划完成任务
我就把每门的时间规定死,每天必须复习到哪科哪章,结果是我早上六点起床做题,晚上加班到九点半后回家做题到十一二点,这样坚持了一个半月,付出在哪结果就在哪。
第七,心态要好。
到自考一定不要有畏难情绪,保持一个良好积极备战的心态,战胜考试也是在战胜你自己。
第八,考卷上字迹一定要清晰
把字写好,不要有空题在那,(哪怕你用自己的语言答)答案要有逻辑层次.
第九,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有的觉得看书好使,但有人觉得刷题有用,并不一定要去照搬别人的,但如果觉得别人的经验可用,可以略做调整。灵活些,虚心向他人请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