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自考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2-05-21 23:32:12   来源:自考网
自考要考多少门科目?
专科的大致在12-16门左右,本科大致在12-18门左右,根据报考专业略有不同。
02
自考挂科了怎么办?
自考挂科没考过,在下一期考试当中可以重新报考,没有次数限制,直到考过为主,成绩长期有效。
03
自考大专和自考本科可以一起报吗?
自考大专和自考本科可以一起考,但难度会比较大,容易分身乏术,顾不过来,并且考试时间会有冲突,建议自考大专和自考本科一起报。
如果想要专科+本科同时进行的话,建议专本套读,如成考大+自考本科、开放大学大专+自考本科,这两者专本套读组合模式,相对会比较简单,并且在考试当中,不会发生冲突。
03
自考要多久时间才能毕业?
自考主要是靠考生自己学,或者是报班辅导学习(网络班/业余制),然后参加考试。所以说大概几年能毕业,最主要还是取决于考生自己。
不过一般来说,自考最快1.5年,慢的话3-4年也有可能,毕竟自考没有固定学制限制,只要考过所有的考试课程就能申请毕业。所以,具体什么时候能够申请毕业,就看大家的通过情况了。
03
自考可以异地考吗?
自考可以异地参加考试。不过自考主要以省为主,报名哪个省份就只能在哪个省份报考。如果已经不在所省份,去了其他省份的话,那么需要办理自考转考手续。
03
自考报名了不去会有影响吗?
自考报名了因临时有事不去考试会被视为无误缺考,会被记入诚信档案。
本人认为有正当理由的,会在当次考试结束后10天内向当次考试所在地市考办提交相关佐证材料,说明缺考理由,提出诚信报考档案修复申请。不按此时间提出诚信报考档案修复申请而影响到报考科次或考点选择的,本人愿意承担后果。
所以呢,在当次考试无故缺考2门课程或以上的,自愿在省考办组织的下一期自学考试中报考不超过2门课程。
03
高中生能自考吗?
高中生在职如果想通过自考提升学历,是可以参加自考。
03
自考毕业证怎么查询?
自考毕业证在学信网能查到。自学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因此真实有效的自学考试毕业证书是可以在学信网查询的。
自考毕业后,考生登录学信网即可查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