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选择自考?他们的回答让人深思

发布时间:2018-02-11 00:00:00
有人为了找工作;有人为了升职加工资;有人为了考资格证;有人为了面子;有人为了弥补遗憾学东西;有人为了找个事做;有人为了梦想;那你呢,你为什么选择自考
曾经看到一位女学员的故事,很让人佩服。她在28岁的时候选择了报考自考本科学历,这一举动遭到了身边的许多人反对。亲人、同事、朋友纷纷质疑她,工作这么忙,为什么还要花精力去读书学习而且就算能取得学位,那也是三十多岁的事了,何苦呢。她回答得不卑不亢:“就算我不读书,我也会到三十多岁的,为什么要让时间白白度过,为什么不做我想做的事呢以前不学,现在还有机会弥补,现在不学,将来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如这位女学员一般,任何想要变好的人都值得尊敬。那些一味劝你不要改变的,大多是两种人,一种视改变如畏途,一种视困难如猛虎,说句不好听的话,这样的人,眼界又能高到哪里呢逆风而上,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超越自身,才能去看看更远的世界。现在,那位女学员已经在研究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还有一位初中辍学后来经过自己努力自考本科学历的学员,在被问到为何选择自考时,他这样说道:“我努力自考,并不是存着多大的雄心壮志,而是我觉得我的学历高了,我以后才有逼迫我孩子学习的理由,而不是让他说:‘你不也是一样’。”再渺小的理由,都可以成为你坚持下去的勇气。
其实,励志的书,传奇的事,看得再多,那也是别人的人生,终究比不过自己亲身经历一次来得轰轰烈烈、刻骨铭心。也别说什么来不及的话,因为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可否认,自考确实是一段艰难的路程,如果没有非凡的毅力和初心是难以坚持的。每天工作之余,要花时间学习。周末或者假日要外出上课或考试。自己喜欢的东西、仅有的爱好也要统统搁置,朋友的聚会,外出的活动也会因此而牺牲。每每走到这里,许多人都想到了放弃。求而不得,舍而不能,得而不惜,最终回归到人生轨迹的原点,一事无成。而那些在自考路上坚持下来的人,时光渐长,就会发现,现在认真度过的每一天,在匆匆流逝的年月中,都显得意义非凡。回头看看来路的自己,眼神中一定满是敬佩,哦,原来自己拼命时的样子是这样的。
人这一生为什么要努力呢因为在很多年以后,当你垂垂老矣,拄着拐杖走在街上,阳光从云层流下的那一刻,你会恍幡然醒悟,原来人生最痛苦的事,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很多时候,你站在命运的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当你做出选择的那一日,虽然依旧沉闷,却注定了是你平凡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天。很多年后当你回首过往,记在你心里的,一定不止漫漫的孤单和路长,还有波澜壮阔的海,以及天空中闪耀的星。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热血的话:你不能把这个世界,以及所有的美好,让给你鄙视的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