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考专升本科目统考、非统考、你都搞清楚了吗?

发布时间:2022-10-18 23:06:44   来源:自考网
不管是新生还是老生,基本很多都不是很明白自考专升本考试类型的划分。考试院每年都会公布统考安排,但不会直接对自考考试类型进行说明。
1、自考是不是全国统考?
首先,自考考试并非全部为全国统考。就考试类型讲,自考分为统考部分和非统考部分。
从考试周期上来讲,自考除了4月、10月考期为全国统考周期之外,而广东的1月考试,就不是全国统考的考试。
除此之外,广东小自考的校考部分,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实践课程部分,学位英语都不是全国统考!
2、怎么区分统考和非统考科目?
①命题区分
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就是全国统考科目。各省自主命题科目就是非统考科目。
②科目类型区分
自考分为公共课、专业课、选修课、加考课。一般来讲,公共课基本都是全国统考科目,专业课中全国统考的部分也是全国统考课程。
③其他非统考考试
学位英语考试、实践课程、小自考校考考试都是非统考考试!
3、统考和非统考考试时间怎么看?
不用特别去纠结统考和非统考的考试时间,只需要根据每年广东省自学考试开考专业时间安排去规定报考科目就可以了!
小自考考试时间
小自考一年有五次考试机会,1、4、5、10和11月;一次5~8门;小自考的统考科目有3门左右,各个专业的课程都是不一样的,其它实践课程一般都是校考;
小自考是比较简单的,不过校考不同于统考,校考每次考试之前都会发放复习资料,每个学员需要做的就是考试的时候本人到场,按照要求把试卷答完整基本上就木有什么问题了。
最后:自考专升本考试科目是自考委发布专业时的考试计划表,上面有相关专业的考试科目的笔试的介绍,根据广东省发布各专业考试时间就可以报考科目参加考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