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作弊被抓有哪些后果?

发布时间:2021-04-07 08:47:52   来源:自考网
2021上半年湖北自考考试将在4月9号到11号举行,希望大家可以避免自考缺考和考试作弊的问题,祝大家考试过关,顺利上岸!

教育部颁发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文件中,对自学考试作弊行为也有明确的处罚规定,包括取消该科考试成绩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除此之外,教育部颁发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文件中,对自学考试作弊行为也有明确的处罚规定,包括取消该科考试成绩,暂停参加考试、延迟毕业等。
作弊违反国家法律,使国家考试制度形同虚设,破坏了考试规则和考试公平,破坏了考试宗旨和原则,是社会上的不正之风。
虽然现在自考考场管控非常严格,但总有人抱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实际上,近年自考作弊事件屡见不鲜。
大家参加自考无非是为了让自己在社会中有更强的竞争力,作弊行为被抓,取消考试成绩事小,一旦严重者会被录入个人档案,影响个人信用,且要承受相关法律制裁。
遵守考试纪律是基本素养,请考生们严格要求自己。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稳登宝殿。
有条件的话,建议考生可以选择报读自考助学班,助学班有上课及学习视频辅导,还有网络学习加分,可以大大提高考试通过率。
报考自考助学班,不用担心错过政策改革信息;
助学班老师为你安排高效合理的考试计划;
并且会有老师通知管理你
自考报名到毕业实践,毕业论文的所有报考事宜。
想要省心省力获取文凭可以考虑报自考助学班!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