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考新生注册要注意哪些?

发布时间:2018-11-26 14:58:09   来源:自考网
问:北京自考新生注册要注意哪些
答:首次参加北京自考的考生,需要先进行网上注册。
网上填写注册信息———新生注册于每年3月、9月的自考报考期间开放,时间分别为3月1日9时至5日17时、9月1日9时至5日17时。注册开放期间,考生在北京自考首页上点击“开始自考”,填写网上注册信息,按要求上传电子版照片(蓝底证件照,像素不小于400×576)。注册的具体流程及安排见当期报考通知。
特别注意的是,准考证上的照片将作为今后毕业证照片使用,并且一旦上传成功,不得再更换,考生需要特别谨慎,拍摄或选取合适的照片上传。
网上报考课程———注册信息填写完成后,考生可用身份证号或邮箱地址登录北京自考首页,进入个人中心报考课程。新生需要在注册开放期间,至少报考一门课程。
现场确认身份信息———考生按照网上“现场确认凭单”的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区自考办进行身份信息的现场确认,领取新生注册回执单。
网上缴费———考生按照“新生注册回执单”上的提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
以上几个环节缺一不可。考生只有完成缴费才算注册成功。只注册不报考的考生、报考但未现场确认身份信息的考生、现场确认通过但未缴费的考生,注册报考无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