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文凭有用吗?含金量高吗?

发布时间:2022-08-15 23:38:32   来源:自考网
很多同学还没开始自考,就喜欢去百度、知乎上搜“自考有用吗?”自考毕业证单位认可吗?”其实这个可以完全放心,自考是国家认可,学信网可查的正规学历。
但是要是说拿到自考证书有什么用处,这个确实是因人而异的。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因为自考就能“屌丝逆袭“或是”走上人生巅峰”。但是值得肯定的是,提升自己永远是值得的。
那自考到底有什么用?含金量又如何呢?
01
考研究生
自考生无论是否取得学位,都是可以报名研究生考试。
但是,很多专业报考会要求有本科的学士学位证!否则,会对工作年限要求比较高。所以有意向报考研究生的同学,最好是拿下学位证书。
很多学员会担心,相比全日制同学来说,自考生考研会被歧视,其实并不会,教育部通知、人民日报发声:成人学历与全日制学历受同等待遇!
而且,研究生的初试是笔试,改卷老师也不会知晓学员具体情况,所以也不存在歧视。而复试,就算是知晓是自考生,只要符合报考要求,面试表现良好,都是走正常的流程。一句话,自信才最重要!
02
考编/考公务员
自考生是可以考编/考公务员的,这个完全可以担心。毕竟目前很多体制的人员,也不乏自考生。
适合报考公务员的自考专业有哪些呢?
汉语言文学、法学、行政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各专业难易程度综合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汉语言文学的适应岗位多,是考编考公务员的首选专业,适合当教师、公务员,进国企、事业单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