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考专升本可以跨专业吗?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1-09-09 05:37:50   来源:自考网
很多考生在报考湖北自考专升本考了几门之后发现这个专业不适合自己,于是就想要转专业,因此也就有很多人前来咨询问是否可以,那么大家可以一起看下。

湖北自学考试专升本可以跨专业吗?
是可以的,湖北自考本身报考就对考生的学历没有任何要求,只是在申请毕业的时候需要考生出具大专毕业证,因此不存在对专业是否有限制的问题,可以自由选择报考。
虽然可以跨专业,但建议考生要考虑清楚,选择一门新的专业,意味着要从头开始,而且直接学习本科段知识的话,有许多考生很难上手掌握,学起来自然会比较吃力,如果学得慢而散,也很容易挂科,延长毕业所需时间。
如果已经确定想要跨专业,那么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如担心学起来太难难以坚持的话,也可以报自考助学班来降低这方面的难度。报班后除了报考事宜无需自己操心之外,可有相应的辅导课,有专门的老师负责辅导督促学习等,可以加快毕业的步伐。
总结,湖北自学考试专升本可以跨专业吗?是可以的,自考报考方面是非常自由的。
湖北自考跨专业的注意事项
(1)换专业后专业课程相同
若转到其他专业,换后专业的课程名称、学分且代码相同,考生已经参加过该门课程的考试,并拿到考试合格证书,换专业后就无需再重考,报考其他必考课程即可。
(2)换专业后专业课程不同
如与换后专业课程不同,则不会计算进新专业成绩里。对于一些相关性比较大的专业,会有相同的必考课程,比如财税专业和会计专业,相似度比较高,《财政学》是两个专业都有的课程,如果考生已经参加过该门课程的考试,并拿到考试合格证书,换专业后就无需再重考,报考其他必考课程即可。
虽然自考是可以换专业的,但是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大家换专业会拉长拿证时间。因为换专业就相当于重新来过了,只有两个专业课重叠的课程才算,不重叠的课程通过的话,也不会计算的。
大家报考湖北自考在选择专业时可以考虑什么是自己需要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就业发展选择适合的专业,无需考虑专科所学专业。
相关推荐:
湖北自考本科可以跨专业报考吗?
自考考到一半还能换不同的自考专业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