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2-05-02 23:26:08   来源:自考网
在我国,全日制本科指的是通过普通高考录取,国家计划内招生,在大学学习了四年后,取得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证书,就可以称之为全日制本科。
通俗来讲全日制的意思就是学生得在学校上课的一种学习形式。
重庆自考本科属于非全日制学历,那么,自考学历和全日制学历有什么不同呢?
如有其他自考疑问,可点此在线咨询
自考学历和全日制学历什么不同
1、入学形式
自考是一种通过自学参与各科考试,从而获得毕业证及学位证的一种教育形式。自考区别于全日制学历,不需要经过国家统一考试即可入学。
自考几乎无入学门槛,只需要在申请本科毕业证的时候出示专科毕业证即可。
2、学习方式
自考生一般都是通过自学、报考助学机构的方式进行学习,时间灵活,上课方便,有相对自由的空间。
而全日制生是需要按照国家法定工作、学习时间到学校进行全天候学习的。
3、学习时间
自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学习进度选择报考的考试科目。只要所有科目成绩过了,就可以申请毕业了。效率高的学生最快可以在一年半之内申请毕业。
而全日制生一般情况下,都是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和考试安排参加考试,本科四年毕业,获得学位证。
4、毕业证书
自考本科毕业证上面会注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加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印章。
尽管自考本科和全日制统招本科有一定的差距,但对于已经出社会工作的人来说,自考本科是最好的选择。在实际应用上,对于参加公务员考试、评职称和参加各种资格证考试都有很大的帮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