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自考这件事,我都忘了坚持几年了

发布时间:2018-01-15 00:00:00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记得有一天我坐在自考的考场里冥思苦想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句话,很普通从我们认字起几乎就知道这句话的含义,可是当看坐在自考的考场里的时候,却发现原来我以前根本没有懂得这句话的含义,现在我才算是真正的明白了。
学习的路从来都不是轻松的,更何况是要学好。选择自考这条路,说实话一点都不轻松,我曾经后悔过,再接连几次挂科的时候,我想过放弃的。但是当我回过头去看看我付出的努力的时候我想再坚持下去了。
几年下来,我对自考有了很多的理解和刚开始的只是单纯的想要提升学历相比有了更多不同的理解。这是一条漫长而又艰辛的路,路上会有很多的风雨,每一次的失败或者是成功都是对我的一次很好的磨练。
自考让我在各方面都在进步,我是一个社会考生,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虽然很忙碌,但是我觉得很充实。自考让我提升的不仅仅是学历,它让我的视野变得更开阔,这跟在学校的学习相比完全是不一样的一种体验,在工作中学习,能够结合工作。无论是工作中的,还是学习上的都让我获益良多,自考生涯让我感觉到原本黯淡如沙滩上的沙砾的生命里,一下子如海底世界般绚丽多姿。
很多的东西并不是学校和书本上可以学到的,这个过程给予更多的是让我变得有毅力,能够让我更加冷静。因为自考过程中,课程没过的情况很多,在这样的失败中,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缺乏的知识,看的书不够多,自考看书的范围需要很广泛,这是我现在对自考的理解,广泛的阅读和做题让我的知识面广阔很多。
因为我学习的是行政管理,对于时政方面的关注也是需要很敏锐。可能对于女性而言进入家庭的角色之后再选择学习是很需要勇气的,但是不管什么原因我觉得都不应该放弃学习。很喜欢这样一句话,“我不相信什么年龄,我只相信能量。你不应该让你的年龄来命令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自考让我变得更加从容、淡定,面对失败的时候能够让我有更大的决心,而不是放弃。
命运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自考是需要一个付出很多时间很努力的过程。当我们到达成功彼岸再用一颗坦然的心去面对的时候就会觉得所有的挫折与磨难都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而那些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个必经过程而已,正因为有了这些插曲才赋予了我们生命的多姿多彩,才给予我对于生命的感悟。努力中她会为我们创造无数个无数个未知,让我们满怀期待去迎接每一个惊喜与噩耗。她会善待每一个真心付出努力的人。
我临风窗下,听着微风吹动书本的声音,独坐一叶叫做学业的小舟乘风破浪,那些在求学路上的记忆犹如洒在微波荡漾的湖面的点点星光,璀璨夺目,装点我年轻的生命,在我的生命中熠熠生辉,将我带到我的下一个彼岸。
随着岁月的起起伏伏,将那些沉淀在我过往生命中的点点滴滴细数,当生命把号角再次吹响。而下一个码头在哪里,愿我能够用一颗平和的心去期待,感恩命运给予我的所有恩赐,感谢生命中的所有不幸,能够让我在历尽无数磨难之后从容面对生命。
感谢自考,给予我不同的人生。在未来的我还会跋涉在求学的道路上,一路风雨,乐此不疲。但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那些生命中的考验与挑战,走出一条自己想要的道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