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央视名嘴竟然也是自考学历!

发布时间:2018-01-01 00:00:00
阿丘(邱孟煌)
中央电视台《今天故事会》节目主持人——阿丘,自考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政治经济系。
相信很多人对他并不陌生,他曾经主持的节目有《社会记录》、《人物新周刊》、《天天故事汇》,现主持《共同关注》、《今天故事汇》等栏目。他还是国家一级编剧。
他的大学学历是自考师范政治教育,后因为热爱戏剧表演就开始了自己制作小品,先后从事过政工干部、艺术剧院编剧等工作,之后因为在广西卫视主持《百姓专利》,被央视相中,进了《社会记录》。
他曾编导过的节目还有广西电视台《冠杰园地》 、湖南经济电视台《南北笑星火辣辣》;戏剧作品代表作:戏剧小品《失物》、《呼唤》、《我的哥哥在南沙》 音乐短剧《张大嘴和李干部》。
获过的奖项:广西南宁市优秀青年、学雷锋先进个人、拔尖人才、计划生育汇演先进个人,曹禺戏剧奖小戏小品一等奖、优秀编剧奖,中央电视台戏剧小品大奖赛最佳导演奖。
张羽
曾央视东方时空主持人——张羽,自考进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张羽自考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他曾经是中央电视台国际部《正大综艺》编导;《环球》编导,主持人。之后他还担任过评论部《新闻调查》主持人,记者。最后因主持《东方时空》为人所熟知。
他曾主持的固定节目有: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直播类节目有:聚焦两会、迎战暴风雪、抗震救灾、一起看奥运、神七问天、中国信心、2008情感词典、2009新闻过大年的除夕夜节目段以及年初四至年初七的新春看四方。主持或参与的其他节目:新闻1+1、新闻会客厅、决策者说等。
赵普
安徽卫视《中华姓氏故事》主持人——赵普,自考进入北京广播学院。
他直播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几次哽咽落泪,深深地打动了亿万观众的心,之后被人们誉为最有情义的男人。承担如此重要的直播任务,赵普凭的是自己的实力。199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后进入北京电视台工作,期间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并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硕士学位。
赵普曾是央视的晚间新闻主持人,担任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的主持人,2015年11月,赵普在主持完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后,便向中央电视台申请离职。2016年2月5日,主持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现在是安徽卫视《中华姓氏故事》的一名主持人。
鲜为人知的是,赵普曾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的保安。但是身为保安的他心中却有一颗喜欢播音的心,在得知了他的愿望之后,赵普的母亲将新华字典抄写在卡片上为了他能带在身上有时间就拿出来复习。直到后来他被安徽省气象台招聘成为一名临时气象播报员。
从那之后赵普既要做保安,又要做气象播报员,晚上还要准备自学考试,最后在他顽强的坚持下通过了全部考试,拿到了大学文凭,这为他未来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基础。
张靓颖
2005年超级女声的季军——张靓颖,自考进入川大外语学院。
2003年张靓颖以自考身份进入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2005年的“超级女声”使她从一只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她以“超级女声”成都分唱区亚军的身份参加了中国湖南卫视大众歌手选拔赛“超级女声”,并获得全国总决赛季军,随后签约华谊兄弟音乐公司。2007年《福布斯》“名人榜”上,张靓颖以950万的年收入排名第36位。
我们常说:看书累、背书苦,自考好艰辛。殊不知,聚光灯下的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努力的提升自己,走过这条路,给人生带来更多的机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