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川大做的最后一件事

发布时间:2019-06-15 21:33:32   来源:自考网
我想在川大,
做的最后一件事。
毕业的脚步,好像一天比一天近了。
“前程似锦”,正慢慢成为我们对2019届毕业生的祝福。“后会有期”,可能会在一次次挥别中脱口而出。
在离开川大之前,毕业生们想在川大做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呢?
艺术学院 周雨轩
我想在川大的剧场最后感受一次灯光,最后感受一次观众们的掌声,最后感受一次在舞台上的氛围。
因为不知道毕业之后能不能再登上舞台,但是心中永远都有一个舞台。别了,爱了四年的小剧场。愿大家可以为戏剧而生,为戏剧而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田鑫茹
我想在江安河白石桥边再坐坐,走一走。
大一大二时,心情不好或者实在无聊就经常傍晚来这里,听听河水的声音。经常有同学在附近练习声乐,我记得河对面的笛子声,桥洞下面偶尔传来我最喜欢的《安河桥》的曲子……
很奇怪,在这里待着待着,心情就会慢慢好起来。后来搬到望江,感觉就再没有这样的地方了。
水利水电学院 毛毛 王梓钧
我们想去教室读一次书。
大一第二学期的时候,我俩每天六点半起床早读。有时候是去晨读教室,有时候是在明远湖边,甚至有时在综合楼下找个人少的地方就读起来,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再去教室上课。 当初给自己的设定是坚持50天,最后真的坚持下来了。
后来搬到望江之后我们都逐渐变成了晚睡晚起的“肥宅”。在毕业之前,想最后去教室读一次书,找一找当时那个超级自律的自己。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谢晓芬
我想在图书馆看一本课外书,然后喝一杯华西老酸奶,悠闲地待一整天。
因为在华西的这几年,每次去图书馆都是背着厚厚一沓专业资料,靠特浓咖啡提神。特别是期末的时候,还要天天摸黑早起排队占座。
告别大学的时间进入倒数了,我想把“在华西图书馆无所事事的一天”装进最后的记忆里。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温凯皓
我想去望江体育馆打羽毛球,因为羽毛球馆都是与好朋友们并肩作战的回忆。
脑海中经常回放着这样一个画面:下课之后饭都不吃就拼命往球馆赶,羽毛球不断穿梭在球网两侧,队友之间相互加油打气……流下的汗水带走了烦心的事儿,烙下青春的记忆与梦想。
我们一起战斗,一起成长,今天打累了,明天又是个又蹦又跳的仔!我想把这些人、这些事放在心底。
机械工程学院 李开平
我想去基教A座五楼的楼顶再去坐坐,看看书。
因为我在那里做过数学建模,做过毕业设计,晨读过,课间小憩过,那里简直就是基教的世外桃源!就要去上海念书了,想再去楼顶感受一下我曾经待过很多次的地方。
其实,川大给我们这么好的环境,想在川大待的地方太多了,先去基教A座的楼顶吧!
文学与新闻学院 张慧 袁昕雨
我们想再拍一张美美的合影。
四年忙忙碌碌走到最后,印象最深刻就是文新的妹子穿着各式汉服美丽动人,本来计划毕业约拍汉服,因为预售发货推迟怒而退款,扭头义无反顾闯进了JK  (网络流行语,指女子高校生)  深坑,还带动了室友贡献GDP。
都是大四老学姐啦,万万没想到仍然绝不认输要将少女心进行到底,川大美女太多,我们就来凑个数啦。
物理学院 黄轶群
我想用大川天府通,坐坐校园巴士。
大学的几年时间,有很多的收获也有很多的遗憾。曾在“样板房” 江安三餐吃过饭、在杂草丛生的江安东园球场打过篮球……但我还没有坐过从望江到华西的校园2路公交车,没有看完从图书馆借来的书……
如今就要离开川大了,在毕业前抓紧时间再见一见朋友们的同时,想乘坐校园1路巴士“从大北门到大北门”。
建筑与环境学院 张懂懂
我想最后再在江安南门吃一次黎记冰粉。
在江安的四年里,我数不清在南门吃了多少碗冰粉。黎记冰粉的老板是个热情的孃孃,每次都是盛一大碗,快要溢出来。和朋友们坐在一起,一勺一勺地舀着冰粉,聊着学习、八卦、梦想,总觉得它如此香甜。
现在一个人坐在这里,却在里面吃出了一点苦味,或许里面融入了毕业的眼泪吧?
相聚有时,
后会有期。
离开川大,天地广阔,你的舞台正在等你。
只是可能,今天离开了川大,就离开了此生最后一次自习、最后一次卧谈会、最后一次背单词、最后一次为试卷上的5分而纠结……
也许你会说,终于毕业了!终于不用做这些事了!可是,“终于不用再做的事”……是不是你想在川大做的最后一件事呢?
这些快乐的、难忘的、遗憾的、甚至微不足道的事,是我们在川大相聚过的证明。
都是闪亮的,青春的注解。
即将毕业的你,
离校前想在川大做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