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专升本数学各题型特点分析

发布时间:2019-05-22 19:55:26   来源:自考网
一、 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 20 小题,每题 4 分,共 80 分)
从历年真题来看,选择题主要考查的是考生对基本的数学概念、性质的理解,要求考生能进行简单的推理、判断、计算和比较即可。   其难度一般都是适中的,均为中等难度,很少出现偏题怪题,但也不是能一眼就能看出选项的。因此还是要依靠扎实的知识得分,不可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运气好就能得高分。   选择题属于客观题,答案是唯一的,其他三项都是干扰项,大家做题时一定要认真,选错了就不得分了。常用的方法有代入法、排除法、图示法、逆推法、计算法等。如果实在解不出来,只能靠猜测了,但只有四分之一的机会,并不建议使用。
二、 计算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题 10 分,共 50 分)
计算题的正确解答需要靠自己平时对各种题型计算方法的积累及掌握的熟练程度,以及一些特殊结论等都需要非常熟悉。
三、 应用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题 20 分,共 40 分)
重点考查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着重考查利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考生运用知识的综合性、灵活性要求很高。这就要求我们在做题时要善于总结,明确解决目标,建立相关关系,找到相应的解题方法。
四、 证明题(本大题共 2 小题,每题 15 分,共 30 分)
证明题是大多数考生感到无从下手的题目,所以一些简单的证明题在考试中也会得分率极低。证明题考查最多就是不等式的证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