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的四种正确学习方式

发布时间:2020-07-26 23:18:30   来源:自考网
正确的自考学习应该是以下四点:
一.决心
最重要的决定应该是你选择自考这条路的时候了吧。这条路不仅关乎你自己,也关系到你的未来、家庭、事业等等。很难下决心,尤其是当你面前有很多不同的选择时,比如成考、远程、函授,甚至电大,小自考等很多比自考容易很多的路径。
因此,最终能够决定选择自考的学生是勇敢的人。包括上班族,没有正常的学习时间,只能靠周末或下班后学习,工作和学校有很大的不同,就是有很多事情要做,而自考的到来几乎会把许多上班族必须做的“非常重要”的事情都放在一起,所以上班族的决心比学生族要大很多倍,因为他们付出了很多“牺牲“的代价。为了争取自己更好的机会和未来。
而学生族需要下的决心也很大,毕竟,有学业压力,普通课程也有很多,需要学习很多新东西,所以要下定决心再考另外一个证,可想而知压力山大呀,所以把“决心”作为自考学习的正确打开方式的第一种,是想告诉还没有想好的同学们将要面对的,也是想向已经下定决心自考的同学们加油鼓劲儿!
二.坚持
如果说“下决心”的困难指数是做饭,那“坚持”就是种地了。
许多学生一定是理性地选择了自考的道路,但在“走上这条路”之后,许多人发现对学习的抵制远远超过他们的想象,为什么?
第一,没有基础。第二,没有时间。第三,没有目标。第四,没有资金。
他说:“我认为很多学生都遇到了一些问题。所以问题就出现了-坚持还是放弃?自考,最怕半途而废,放弃,当然会得到轻松和快乐,但那是短暂的,同学你真的愿意放弃吗?自考已经学习了这么长时间,你是否忘记了你决定改变命运的初衷?没有,对吧?我们都知道前面就像上刀山和下火海一样困难,但现在是坚持下去的时候了。
“坚持”应该是同学们获取理想学历学位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了,也许是真老虎,但也许就是纸老虎,完全在于你心里怎么看,怎么选择。有句说烂的话,叫“有志者,事竟成”,道理在,重在悟。
三.乐观
上班族和学生在自考路上,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无论是外部世界,还是他们自己,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此时,如果成绩好,那就不要说,如果成绩不好,很多人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专业错了?自学效果不好吗?
我认为,跌宕起伏和挫折不仅会在学校里遇到,我们的生活也不会这样吗?不断的跌宕起伏,挫折不断,不断成长,最终成为自己想要的人。
因此,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快乐!保持乐观的态度,即使现在很难做到,但只要我们坚持下去,我们将来一定会成功的。
四.成功
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同学们,可能最终正确打开自考学习的方式应该就是——成功了,每年通过自考获得学历学位证的同学有很多,我们都知道自考教育的含金量仅次于统招,所以能够获得自考学位的学生是值得尊敬的,成功的标签属于你,等待你打开,经验丰富的学生会更加自信,因为明天会面临更好和更坚实的明天!
最后,一句话,送给在自考路上拼搏的你——你的生活取决于你的选择,只有努力让自己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你才能做出更好的选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