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河南自考报名须知

发布时间:2022-02-28 06:18:21   来源:自考网
2022年上半年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6日至17日举行。请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时间安排
2022年上半年河南自考考生报名和缴费时间:3月3日9:00至7日18:00
点击进入:2022年4月河南自考知识了解
2022年上半年河南自考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4月11日9:00至17日14:45
二、2022年上半年河南自考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信仰、职业、文化程度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三、2022年上半年河南自考报名方式
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
(一)考生登陆“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zkwb.haeea.cn)进行报名。
(二)首次报名考生报名流程:网上注册个人基本信息→上传考生本人照片、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网上报考课程→网上缴费→信息审核合格→报名结束。
(三)非首次报名考生报名流程:网上核对个人基本信息→上传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网上报考课程→网上缴费→信息审核合格→报名结束。
考生登陆系统报名时,请参照2022年上半年自学考试网上报名操作指南。
四、上传照片的规格和要求
(一)上传考生本人照片的规格及要求。1.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内的免冠、正面、彩色、白底证件照,照片清晰,无缺失。发不遮眉盖耳,不戴眼镜。2.照片尺寸:宽180像素*高240像素,分辨率300dpi。3.其他要求:不准P图,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等)进行处理,不准在照片上做标记,不准翻拍照片上传。
(二)上传考生本人身份证照片的规格及要求。1.上传考生本人身份证正面(国徽面)、反面(人像面)。2.上传图片最小不低于300KB,最大不能超过1MB,不准在身份证照片上做标记。已上传过身份证照片的不需要重复上传。
考生如不按规定上传图片,上传虚假图片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五、其它事项
(一)考生在报名期限内及时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状态,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应及时根据提示修改个人信息,重新提交接受审核。如有疑问,请立即与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联系,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二)考生在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直接点击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咨询”按钮,或拨打报名考区招生考试机构咨询电话(联系方式详见下文)反映解决问题。同时,密切关注官方网站“河南省教育考试院”(http://www.haeea.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及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相关讯息。
(三)考生申请办理转出外省和省内转考的时间是3月1日9:00至18:00。考生在规定内时间内登陆“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zkwb.haeea.cn)进行申请。考生申请转考前请仔细阅读“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上的《关于自学考试省际转考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外省转入我省的考生请仔细阅读“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上的《关于自学考试外省考籍档案转入我省的有关规定》。
考生申请免考的时间是3月5日9:00至7日18:00。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进行申请。考生在申请免考前须仔细阅读“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上的《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免考管理办法》,做到有效申请。
(四)在籍考生信息修改时间:3月3日至5日9:00至17:30。考生需到考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现场提交在籍信息修改及单科成绩取消申请。具体规定请详细阅读《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办法(试行)》。
首次报名参加2020年8月自学考试考生,按报考规定不能修改姓名、身份证等关键信息。如确实需要修改的,考生现场提交书面申请,各地招生考试机构统一上报,将2020年8月自学考试合格成绩全部作废。
(五)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考生网上打印准考证(含座号通知单),原磁卡准考证不再使用。
(六)考生前往各地招生考试服务大厅现场咨询、办理业务时,请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手机扫描健康码等。
六、自考报名咨询电话
河南省自考考生咨询各地电话及联系地址
河南自考主考学校联系方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