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广西自考报考条件

发布时间:2021-10-13 10:25:50   来源:自考网
2022年4月广西自考报名即将开始,根据考生的需要,自考网网校整理了2022年4月广西自考大专及自考本科报考条件的相关信息,想要报名参加2022年4月广西自考考试的同学快来了解一下吧!更多自考信息请点击顶部资讯>>
2022年4月广西自考大专、自考本科报考条件是什么?
1、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报考自考本科考生需在毕业前交验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证书,否则无法申领自考本科毕业证。已公布停考的专业,仅限在籍考生按有关文件规定报考。
3、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考。待考生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否则,不给办理本科毕业证书。专科在读的情况也可以报考本科,只是领本科毕业证的时候必须要有国民教育系列的专科毕业证。
也就是说,除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广西自考大专、自考本科报考没有任何门槛,广西自考本科只需要在申请毕业时提供经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就能拿到本科毕业证。因为自考完全靠自学,难度较大,所以广西自考本科含金量很高,仅次于全日制统招的。
注意:首次报考广西自学考试的新考生需先进行新生注册,注册方法:登录“广西自学考试网上系统”(网址:,下同)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并设置含字母、数字、特殊字符不少于8个字符的密码即可注册成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