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甘肃自考大专需要什么条件与要求?

发布时间:2021-07-23 13:42:49   来源:自考网
随着高校大规模地连年扩招,拥有本科学历的人也越来越多,在这个“学历内卷”的时代,没有大专或者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在就业上面临着很大的困境,因此自考学历也变成了低学历人群一直关注的问题,那么,2021年甘肃自考大专需要什么条件?甘肃自考大专学历有用吗?希望看完本文内容之后同学们有自己的思考。
2021年甘肃自考大专需要什么条件与要求?
自考专科是成年在职考生自考学历的主要方式,2021年10月甘肃自考专科报考条件如下: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职业、民族等条件的限制(特殊专业限定报考对象除外),均可报名参加自学考试。
也就是说,甘肃自考专科报考没有任何门槛,不管你年龄大小、学历高低、户籍何地,都可以报考甘肃自考专科。而且,甘肃自考专科没有最短学习时间限制,科目都合格后即可申请毕业。同时由于甘肃自考完全靠自学,难度较大,所以甘肃自考专科含金量很高,仅次于全日制统招的。
甘肃自考大专学历有用吗?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自考学历是被国家所承认的,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简称,属于国民教育系列,自考专科、本科文凭,都可以在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查询到。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总则第五条也已经说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专科(基础科)、本科等学历层次,与普通高等学校的学历层次水平的要求应相一致。”
获得自考文凭的考生,可以出国留学,也可以参加研究生考试、全国组织的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等。
所以,不管是对考生自我提升,还是考研考公考资格证等方面而言,自考学历都有一定的用处。
甘肃是否允许自考专科、本科同时报考?
甘肃自考原则上不严格限制专科与本科同时报考,但不建议同时报考。因为考生如果只有初中或者高中学历,不具备专科知识,学习起来会比较吃力,建议先从专科报考,这样学习才会循序渐进,有实质效果。但如果同时报考专科、本科,则在本科毕业前,必须先拿到专科毕业证,否则会影响本科毕业。
2021年10月甘肃自考报名即将开始,考生若想要报考,可以提前进行备考,自考网网校为自考新生准备了自考学习资料/新人优惠券,一键领取>>
10月报名来临前,自考小白如何备考甘肃自考?
各省2021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1年自考报名有疑问、不知如何选择主考院校及专业,了解更多自考资讯,请点击顶部资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