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自考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基础考试真题

发布时间:2018-06-22 23:50:53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2017年10月高等教育自考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基础试题
课程代码:00894
自考真题:2017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17年4月自考真题及答案汇总
请考生按规定用笔将所有试题的答案涂、写在答题纸上。
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1.答题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考试课程名称、姓名、准考证号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 填写在答题纸规定的位置上。
2.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纸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 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备选项中 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

1.第三代计算机主要的电子器件是
A.电子管 B.晶体管
C.中小规模集成电路 D.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

2.计算机中负责记忆或者暂存数据的部件是
A.存储器 B.控制器
C.运算器 D.输入设备

3.集中式计算机网络的主要优点是
A.实现简单 B.实时性高
C.可靠性高 D.有很好的可扩充性

4.网络拓扑结构中,各结点形成一个闭合回路是
A.星形结构 B.树形结构
C.环形结构 D.总线形结构

5.数据的具体物理表现(具有确定的物理描述,如电压、磁场强度)被称为
A.信息 B.信号
C.数据 D.数字

6.信息可以同时在两个相反方向上传输的通信方式是
A.单工方式 B.半双工方式
C.全双工方式 D.混合方式

7.TCP/IP的五个协议层次不包括
A.应用层 B.互联网层
C.物理层 D.交换层

8.为胜任宽带综合业务数字网的交换任务而采用的新的交换技术是
A. N-ISDN B.分组交换
C.异步传输模式 D.电路交换

9.提供越过多个网络的选路功能的IP协议所在的TCP/IP协议层次是
A.物理层 B.互联网层
C.网络接入层 D.应用层

10.下列关于宽带传输系统描述正确的是
A.宽带传输的数据是模拟信号
B.宽带传输的数据是数字信号
C.宽带传输的数据是数字和模拟信号均可
D.宽带传输的数据中声音为模拟信号,图像视频等为数字信号

11.网络互连要通过中继系统实现,在网络层以上的中继系统是
A.转发器 B.网关
C.网桥 D.路由器

12.异型网络是指
A.拓扑结构不同 B.传输介质不同
C.终端不同 D.网络协议不同

13.下列描述中,属于网络操作系统特征的是
A.与网络硬件拓扑结构联系紧密 B.不支持广域网连接功能
C.不支持多种客户端 D.有系统容错能力

14.在Linux的以下常见发行版本中,安装和配置过程最容易的是
A. Linux 2.6.32 B. Slackware Linux
C. Debian GNU/Linux D. RedHatLinux

15.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由世界各地编程高手、计算机爱好者、黑客等队伍开发的全新的、免费的、源代码完全公开的UNIX系统称为
A. Android B. Oracle
C. Linux D. Windows

16.密码技术中,用于识别个人、网络上的机器或机构的技术称为
A.加密 B.解密
C.认证 D.数字签名

17.在防火墙的被屏蔽子网体系结构中,直接连接到周边网,接受来自入口的主体是
A.堡垒主机 B.内部路由器
C.外部路由器 D.周边网络

18.有关日常计算机使用中计算机病毒防护的描述,正确的是
A.光盘存储器不会传染病毒
B.电子邮件不会传染病毒
C.定期升级系统能确保计算机系统没有病毒
D.病毒形式多样化,难于根治

19.电子邮件程序从邮件服务器中读取邮件时,可以使用的协议是IMAP或
A. SMTP B. POP3
C. TELNET D. FTP

20.发送电子邮件时,如果需要同邮件正文一起发送一个pdf文件,需要点击的图标是
A.收件箱 B.附件
C.退出 D.发件箱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空,每空2分,共20分。

21.计算机软件系统中,最重要、最基本的系统软件是______________。
22.当主机和另一个网段的主机进行通信时,如果用户不指出___________,那么信息就只能在本地网中进行传送。
23.按网络的作用范围可以将网络分为三类,其中作用范围介于WAN与LAN之间的是_________。
24.链路的多路复用主要有________多路复用技术和时分多路复用技术。
25.在数据通信系统中,数据可以是模拟的,也可以是_____________的。
26.在遵循ISO/OSI参考模型的原则下,IEEE 802标准不单独设立___________层,将数据链路层划分为两个子层。
27.双绞线是成本低廉的传输介质,常用在________结构的局域网中。
28. IP地址的格式由网络号和____________共同组成。
29. UNIX系统为登录到系统中的用户建立的三个标准文件分别为标准输入文件、 _______文件、标准错误文件。
30.在TCP/IP的两个远程登录协议Telnet和Rlogin中,能够解决不同类型的计算机系统之间互操作问题的是_________协议。

三、判断说明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判断下列咎嫂M臭子k#镜 明其错误的理由。

31.计算机中数据的最小单位是字节。
32. 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的“重命名”命令是在“文件”菜单上。
33.在传输中出现差错可以用检错加重发的方法来处理。
34.在TCP/IP的协议层次中,网络接入层解决的是不同互连网络之间的选路功能,而互联网层主要是负责如何在同一网络中的两个端系统之间传送数据的问题。
35.在局域网中使用交换式集线器可明显提高局域网的性能。
36.网络规模小(主机少)而网络数量大的情况适用A类IP地址。
37.第一次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的SCW (安全配置向导)功能,首先要为服务器新建一个安全策略文件。
38.对称密钥密码体制难于解决数字签名验证的问题。
39. Telnet远程登录过程中,远程主机釆用用户终端的格式与远程Telnet服务器进程通信。
40.用户可以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浏览主页、收发电子邮件、阅读新闻组、制作与发表主页或上网聊天。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7分,共28分。

41.将二进制数
转换成十进制数。
42.对数据传输过程加以控制和管理时,差错控制的目的是什么
43.什么是路由选择
44.简述为了简化网络的互连,而采用的标准化设计方法。

五、应用题:本大题12分。
45.题45图为某销售公司的办公室局域网的拓扑结构设计图。
(1)这个局域网设计的拓扑结构是什么(2分)这种拓扑结构网络的缺点有哪些(3分)
(2)如果需要将该方案优化为100BASE-T的星形以太网,请重新画出网络的拓扑结构图。(7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