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考申报学位有哪些步骤?

发布时间:2018-11-26 14:44:38   来源:自考网
问:北京自考申报学位有哪些步骤
答:申报条件: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②按专业考试计划的规定,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成绩优良,表明确已较好地掌握本学科的基础课程、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初步能力。除此之外,必须具有符合要求的外语合格成绩。
部分学校,如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还有具体要求。
网上申报———目前北京一年办理两次学位申报(3月、9月各一次),3月份申报时间为:3月17日—23日,9月份申报时间为:9月17日—23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自考首页,进入考生个人中心,进行网上申报及缴费。每次学位申报的具体流程见当期学位申报通知。
照片采集———考生按照学位申报通知及网上申报凭单上的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拍摄照片。
资格审核———主考学校审核考生学位申报资格。
领取证书———考生按照网上申报凭单上的提示,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市自考办(部分专业到主考学校)领取证书。一般申报半年后领取。
查询证书———考生可以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点击中国学位证书查询)查询自己的学位证书信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