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教师资格证的同学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9-08-11 23:43:02   来源:自考网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即将就要来啦!根据2018年的笔试时间来看,预计2019年下半年考情节点。快来跟王姐看看吧!
相信很多同学都是知道教师资格证,有了它就可以考教师或者是在培训机构任职。但是也有第一次接触到教师资格证的小白同学啦!   之前还是有人问是不是教师资格证只有师范类专业可以考?
在这里王姐给大家辟谣一下,不是的。只要是你符合报考条件的同学都可以报考!当然未毕业的同学,在大学大三的时候才可以考试,大专同学(三年制)是在二年级可以开考!不过有另一个消息,未来对于在培训机构任职的老师都是要求有这个对应教师资格证的哦。如果你是正在培训机构的老师,那就不要在等待啦!抓紧时间考取一个属于你的资格证吧!
今天王姐就带大家来讲讲教师资格证到底什么人可以考?都考些什么呢?
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
根据2019年上半年的公告要求来看: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人事关系在辽宁省内,或省内全日制普通院校在读的大学生,国民教育系列的成人高校毕业生、自考毕业生(不含在校生)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报考人员应具备《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
1.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2.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3.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4.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5.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在校最后一学年的专科及以下学历学生(以下简称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学生),均可报考。
教师资格证报名流程
笔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分为三个环节:①网上注册报名;②网上审核确认;③网上缴费确认。
笔试报名简易流程:考生从报名网站首页“网上报名(辽宁)”入口点击进入报名登录页面→注册取得登录密码(账号为本人身份证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笔试报名→选择考区→选择学段类别→选择科目→完成网上填报报名信息→等待网上审核→审核通过考生再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在线支付考试费(完成笔试报名确认)→安全退出。
教师资格证学段考试科目
报考幼儿资格证考试科目:   综合素质和保教知识与能力,2科。
报考小学资格证考试科目: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科。
这里报考小学音体美考试的,有单独音体美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报考的的时候选择单独音体美的2科即可。
报考中学/高中资格证考试科目:    综合素质和  教育知识与能力和对应专业考试(初中考初中,高中考高中),3科。
这里报考中学/高中音体美考试的,有单独音体美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报考的的时候选择单独音体美的2科即可。初高中的考试科目前2科是一样的,只有专业科目难度有区分。
教师资格证题量题型分布
幼儿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小学

初中/高中

教师资格笔试课程
想以最快的速度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拿下证件?但是有苦于没有学习重点和时间?没关系,中公教育帮你实现目标!!!那就跟着王姐来看看都有那些适合你的课程!
暑期取证集训系列
协议系列
基础强化系列(幼儿园)
基础强化系列(小学)
基础强化系列(中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