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大学的家长们,考上清华,北大?不愿意去读书?我们深思.

发布时间:2019-08-20 22:49:56   来源:自考网
安徽8名学生放弃上清华北大
--------------------近日,安徽亳州第一中学的八名考生集体放弃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志愿。今年高考成绩发榜时,他们的成绩全都超清华、北大的录取分数线,如张金宇同学,高考分数683分,并得到了清华大学相关专业的录取承诺,但因不能选择计算机专业,最终选择了上海交通大学;袁梓琪得到了清华大学降20分录取、北京大学降5分录取的优厚待遇,但偏爱数学的他选择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数学专业。
另悉,清华否认其中二人招录情况,表示张金宇并未获得清华大学相关专业的录取承诺;袁梓琪未获得清华的优惠分。亳州第一中学校长表示,袁梓琪放弃了可以降20分录取的“领军计划”。
@光明网: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梦想,则国家有希望;青年有独立追梦的热望,则国家有澎湃跨越的能量。有更多好高校的好专业可选,这是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责任;让更多好学生匹配到最合适的专业中去,这是社会人力资源优化配置的关键路径。今天,我们当为这8名放弃北大清华而自由逐梦的青年鼓掌--他们以身体力行的姿态,为新时代追梦青年画像;他们以独立理性的选择,为中国高教改革击鼓催征。
@北青报:从学生的兴趣发展和尊重学生的选择看,这才是高中教育的进步。首先,学生不再盲目地追逐名校,而是有自己的想法,这说明在高中学习阶段,学校已经开始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其次,学校尊重学生的选择,而非把学校的意愿强加给学生。过去很长的时间里,社会习惯了“帮助”学生填报志愿,把此视为正常,但这是不正常的。@燕赵晚报:考生“放弃清华北大”,并非清华北大不够好,而是他们有着自己偏爱的学校和专业并将其视为理想和目标。能够充分地去了解学科、专业信息,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基本的规划,考生报考的多元化和自主化,见证了他们成功观念的转变、价值排序的重塑。@清风:这不仅是专业优先还是学校优先的问题,还是自己人生选择权的问题。@NRIANTCAIO:孩子有目标、有想法、有主见,而且幸运的是,他们的学校和家长也理解和尊重孩子们的选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