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普通专升本考试公告已出,考试时间确定6月22日

发布时间:2019-05-10 21:59:22   来源:自考网
考试通知终于发布了!
湖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普通专升本工作的通知》,今年年湖北普通专升本考试将于 2019年6月22日 举行。各举办院校应在 2019年5月14日 前 发布招生简章于其校园官方网站。
考试流程具体安排
发布简章
各举办高校在校园网或工作网站上公布本校专升本招生专业、计划、考试科目及专升本招生简章。
5月14日前

5月29日前
报名手续
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退役士兵考生到举办高校办理报名手续。
计划公示
举办高校根据报名情况,在本校年度普通“专升本”总计划数内适当调整相关专业招生计划数,专业增减调整情况情况由学校负责向社会公示7天。
6月6日前

6月22号
正式考试
专升本举办高校考试时间统一定在6月22日,确需一天以上考试时间的,第二天考试安排在6月23日
录取名单
专升本举办高校公布考试成绩并在校园网上公布名单,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为7天,并向省教育厅报送拟录取学生名单 。
7月22号前
复核工作
学籍审核无问题的录取考生,由举办高校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安排报到等事宜。
7月23号前
今年简章有啥不同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考试时间和去年没有多大的差异,都是在六月中下旬进行考试。录取原则还是和去年一样,录取人数按各专业报名人数60%的比例确定。 录取时除按招生简章规定的录取规则成绩完全并列的情形外,一律不得超录;报到后一律不得补录。
所以同学们在准备时一定要好好复习,全力以赴。
特别注意
与去年相比,今年共有35所学校参与湖北普通专升本考试,除了之前的32所院校之外,还新增了3所院校,分别是汉江师范学院、武汉工程设计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
2018—2019届湖北普通专升本各院校招生人数对比
根据小奕的统计,2019年湖北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总人数较2018年的预录人数扩招3410人(表格中2018年的招生人数为实际录取人数,非预录人数,2018年预录人数为8880人), 2019年普通专升本招生总人数已经达到12290人,是湖北普通专升本考试首次招生人数破万。
除此之外,新增院校汉江师范学院、武汉工程设计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招生专业如下图。
对于准备报考教育类专业的同学来说,汉江师范学院也将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报考人数
上图为2019湖北普通专升本考试学生报名申请表,今年虽然各大院校基本都对专升本的招生人数进行了扩招但是报考的人也是逐年增多,相信今年也不会少,在这里,小奕希望各位同学都能顺利备考,成功进入理想院校!享
推荐文章